聖博德學校
校長的話
二零一九年九月 二零一八年九月 二零一七年九月
 
各位家長、各位同學:
 
大家好!
 
今年9月1日的開學禮,跟我以往20多年的工作不太一樣,我將第一次無法親身與各位同學打招呼,第一次要透過網上和大家見面。
 
以往的開學日,同學們經過了漫長的暑假,都會表示記掛著校園、很惦念返學、很想盡快與同學及老師見面。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,我們要學會轉變,開始熟習一個新的學習模式。同學或會在一些報章或新聞報導裏聽到一個新的詞語叫做「新常態」,究竟什麼叫做「新常態」呢?
 
日常生活方面,戴口罩和勤洗手就是我們生活的新常態。而在學習生活方面,網上學習就是學校的新常態。在新學期之初,各位同學要透過網上學習,即使沒有老師從旁督促,大家仍要懂得自律,懂得自動自覺地把學習材料準備妥當,懂得有條理地規管自己的時間,把上網、學習及作息時間分配得宜。
 
或許有同學會對這些新常態感到失望和沮喪,不喜歡這種改變,渴望能像以往一樣生活和學習。
 
同學們的感受校長是理解的,校長也有同樣的感受,我也渴望如往常一樣展開新學年的工作。但現時的情況,我們留在家中,減少與其他人的接觸是重要的。不但能幫助控制疫情之外,亦能好好保護自己。
 
我們既然改變不了事實,就嘗試去改變自己的態度。
 
要闖過難關,只有抱怨,是並沒有幫助的,試從另一個角度想想,你會發現自己是多麼珍惜校園生活,多麼喜愛與同學共處,也會發覺回校上課向老師學習我會學得更好。換言之,我們要保持一個積極感恩的態度,為日後快快樂樂地回校上課作好準備。
 
第二,我們改變不了環境,但可以改變自己。
我們學校的主保聖博德經常提醒我們要逆境自強,既然現在的環境改變不了,我們就想想怎樣在這樣的環境中做好自己?例如:在這段時間早睡早起去訓練自理能力,在家中多幫忙做家務去培養責任感,又或者多看課外書去充實自己。
 
第三,我們改變不了過去,但可以改變現在。
暑假前,我們都經歷了一段很長的停課日子,各位同學試回想一下在停課期間自己有哪些地方做得好,有哪些地方仍有改善的空間。
 
未來的日子便是我們改進的機會了!我期望在新的學年,每位同學都立下目標,努力去改善不足。當大家能回到學校時,可以親身跟我分享你們的成果。
 
最後,跟你們分享一段我很喜歡的聖經金句:
 
  好使你們的行動相稱於主,事事叫衪喜悅,在一切善功上結出果實,在認識天主上獲得進展。哥羅森書1:10
 
共勉之!
 
張作芳校長
二零二零年夏
   
最新消息 家課冊 學校通告 活動照片 博德校園電視台 自學樂園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內聯網
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校歌唱及活動片段 2023/2024博德家長通訊 午膳退餐 圖書館電子檢索系統
主題:多元學習展潛能;正向思維常感恩。
小一收生學校網:43網(黃大仙區)  升中派位學校網:KL3(九龍城區)
地址:九龍橫頭磡富美東街12號 電話:2337 0133 傳真:2337 9549 電郵:email@sps.edu.hk
版權所有 2023 聖博德學校 | 網站地圖 | 系統要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