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博德學校
校長的話
二零一八年九月 二零一七年九月
 
親愛的家長和同學們:
 
  大家好!經過漫長的暑假,大家又背起書包上學了,我很期待每朝在學校門前歡迎大家,期待你們每一個活潑的笑臉對我說早晨。暑假期間未知各位同學玩過、學過些什麼呢?今天我看見幾位同學曬得一身健康的膚色,他們告訴我說,今年暑假參加了學校的游泳訓練班,經過一輪培訓之後,他們察覺到自己皮膚曬黑了之外,還覺得體能提升了,更希望今年可以參加游泳校隊呢!而另一班同學就與我分享了參加學校今年新增的馬術活動,他們都是初次那麼近距離接觸馬匹,對探索這項新體驗感到無比興奮…… 同學們就這樣熱熱鬧鬧地渡過了一個愉快充實的暑假,然後展開新的學年。
 
  暑期間,學校舉行了聖博德盃女子籃球邀請賽,我到場為參賽球隊打氣,看見每一位球員在比賽場上竭盡所能、全力以赴,有灑著汗水在球場上奔馳的;有因輸球而流淚的;也有為勝利而吶喊的。孩子在球場上找到了自己的舞台,在訓練的過程中,瞭解克服困境必需加倍努力的法則,從而拼出自信和堅毅。比賽時,我看見了孩子們目標一致、堅定不移的眼神,在球場上確立了自我的價值。這一幕令我想記耶穌對門徒講了「塔冷通」的比喻,說明人有不同的才能,乃是天主所賦予的,因此,誰也不應介懷或抱怨自己能力之高低。只有積極圖強、面對挑戰、努力付出,才能夠有所回報,獲取成果。
 
  今年學校的主題「多元學習添自信 正向價值抗逆境」,跟「塔冷通」的比喻同出一轍。就如參加一場球賽,要遇強愈強。凡本著自信而奮力爭取過的球員,無論勝負,都同樣透過訓練和比賽取得寶貴的經驗,從中成長。我相信,只要啓發孩子的個人潛能,提供足夠的平台讓他們實踐和全面發揮所長,孩子必然會朝著成功的軌道邁步發展,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 
  各位同學,大家在新學年盡力發展自己的專長,努力裝備自己,寄望你們日後有能力的時候,為他人為社會服務,以「敬主愛人」的精神去生活。
 
張作芳校長
二零一九年九月
   
最新消息 家課冊 學校通告 活動照片 博德校園電視台 自學樂園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內聯網
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校歌唱及活動片段 2023/2024博德家長通訊 午膳退餐 圖書館電子檢索系統
主題:多元學習展潛能;正向思維常感恩。
小一收生學校網:43網(黃大仙區)  升中派位學校網:KL3(九龍城區)
地址:九龍橫頭磡富美東街12號 電話:2337 0133 傳真:2337 9549 電郵:email@sps.edu.hk
版權所有 2023 聖博德學校 | 網站地圖 | 系統要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