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博德學校
校長的話
二零一九年九月 二零一八年九月

自主學習添自信 逆境自強常感恩

 
各位同學:
 
  大家好!經過漫長的暑假,大家又再背起書包上學了,我期待日後站在學校門前的時候,大家能主動和我打招呼,我也歡迎同學主動跟我分享你每天發生的事—不論是悲的,還是喜的。
 
  不知道同學們在暑假期間做了什麼呢?記得有一天,我在校園遇到幾位同學,他們告訴我,今個暑假參加了籃球訓練班,所以皮膚不但曬黑了,人也變得健康起來,他們還表示希望今學年能被選中參加學校的籃球隊呢?也有一些同學跟我分享參加學校安排的音樂班的經歷,他們覺得活動既好玩,又有趣,我聽到同學們渡過了一個豐盛的暑假,並能帶著笑臉和我分享他們在暑假的生活點滴,心裏不禁感到歡喜。但更到欣慰的是,同學們懂得感恩,他們懂得感謝爸媽帶他們到訓練場地,懂得感謝老師們為他們安排暑期活動……的確,我們應該感恩,感謝每一位在我們成長中為我們付出的人;我們也應感恩,天主依照自己的肖像造人,讓我們得到可貴的生命,所以我們應以積極的態度生活,讓每一天活得精彩。
 
  今年學校的主題為「自主學習添自信,逆境自強常感恩」,大家必須明白,成功除了取決於天賦外,個人的努力更為重要。耶穌基督曾以塔冷通 (Talent)作比喻【瑪25:14-30】,勸勉人們應善用天主賦予的才能。故事大意如下:一個將要遠行的主人,叫來了三位僕人,並按照他們的才能,給了他們不同數目的『塔冷通』。第一位僕人給了五個,第二位給了兩個,最後一位給了一個,要他們好好管理。首兩名的僕人皆能運用主人給予的『塔冷通』營運,賺了不少財富,結果得到主人的讚賞,並委以重要的工作;但是,最後的一位僕人卻把『塔冷通』埋在泥土中,不懂善加利用,結果主人連他僅有的一枚也取回了。
 
  同學們,各人的天賦或許有所不同,但你們有否好好地利用它呢?本學年,我和老師以「自主學習添自信,逆境自強常感恩」作為同學們的座右銘,期望大家能善用天主的恩賜自主學習,讓潛能得以發揮,令自己在天主的帶領之下更趨卓越,迎接精彩及豐盛的新學年。
 
張作芳校長
二零一七年九月
   
最新消息 家課冊 學校通告 活動照片 博德校園電視台 自學樂園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內聯網
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校歌唱及活動片段 2023/2024博德家長通訊 午膳退餐 圖書館電子檢索系統
主題:多元學習展潛能;正向思維常感恩。
小一收生學校網:43網(黃大仙區)  升中派位學校網:KL3(九龍城區)
地址:九龍橫頭磡富美東街12號 電話:2337 0133 傳真:2337 9549 電郵:email@sps.edu.hk
版權所有 2023 聖博德學校 | 網站地圖 | 系統要求 |